昨日夏至蓉城雨纷纷 明起升温三伏天在招手

2020年06月22日07:4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昨日夏至雨纷纷 明起再升温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原本应该是一个拉开盛夏大幕的节气,蓉城却从前天开始雨兮兮的,凉凉爽爽。今日白天天空也将以阴沉为主,湿度大,分散阵雨不时来扰,仅仅在午间前后有稍许热感,日最高气温29℃。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日气温将以舒适为主,总体上与昨日相差不大。直到23日白天,才由阴天转为多云为主,阳光探头,气温也随之上升,重新跃上“3字头”。本周整体情况看来,由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多阵雨,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周平均气温26.5℃左右,较常年略偏高;周总降水量为5毫米至20毫米,接近历史同期水平。

  无论如何,夏至已至,初夏走向盛夏,三伏天已经在前方向我们招手,趁着今日还没那么热,多感受一下吧!

  具体预报

  ■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气温22℃至29℃;

  ■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阵雨转多云,气温22℃至32℃;

  ■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多云转晴,气温20℃至34℃。(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