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端午节令性食品专项抽检结果公布 这2批次粽子样品不合格

2020年06月22日08: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2日电 端午节临近,不少市民已经开始订购粽子了。据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官微消息,日前,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粽子、再制蛋共2类食品200批次样品,检出粽子食品2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

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成都市金牛区梁婆婆美味鲜粽梁兴碧销售的“腊肉粽”,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

(二)成都市金牛区老兵鲜卤黄遂宁销售的“蛋黄粽”,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

在此,提醒一下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