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二医院下派专家联合手术 3小时摘除腹腔内巨大肿瘤

2020年06月22日19: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2日电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与新都区第二人民医院构建的城市医联体及外科专家驻点机制,以技术为纽带,释放引领力,将三甲医院外科技术下沉,解决基层外科技术薄弱问题,提升区域服务能力。今年1月至5月,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下沉专家已在医联体成员单位新都二院完成32台微创手术及部分疑难手术,实现区域老百姓常见病及部分疑难病不出区,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提高了患者就医满意度。

居住在新繁镇的张女士挺着与四肢不成比例的“将军肚”,满面愁容,步履蹒跚的来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城市医联体成员单位—新都区第二人民医院。经医院详细检查后发现,张女士腹腔内竟长了一个巨大肿瘤,几乎占据了下腹部及盆腔,若不尽快进行手术,将导致腹腔内器官功能衰竭,威胁生命。

鉴于张女士病情复杂,手术难度较大,成都市二医院派驻新都区第二人民医院外科专家邓亨怡迅速组织相关专家进行MDT多学科联合会诊,制定出最佳手术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反复与患者和家属沟通,取得了他们的充分信任和授权。

5月20日,手术如期进行,术中发现肿瘤几乎占满下腹腔及盆腔,原有的解剖结构完全改变。既要完整剥离肿瘤,又要保护正常脏器,还要减少病人的出血量,这无疑是极大的挑战。邓亨怡与新都二院妇科医生联合手术,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这颗直径达30cm,重达5公斤的肿瘤被完整摘除。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一直以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仁爱济民、勤慎服务的精神服务大众,紧紧围绕“三满意一发展”办院思路,努力建设百年仁济医院。该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充分发挥医联体牵头医院技术引领与支撑作用,努力提高医联体成员单位医疗服务整体水平,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居民健康“守门人”能力,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为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进行着不懈的努力。(尚岚婷)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