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发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行动方案

签约18个项目金额达116亿元

2020年06月22日14: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2日电 (郭莹)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成都市锦江区主动对标世界城市发展轨迹,实施场景营城、产品赋能,通过发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行动方案和消费场景、机会清单,成立智库联盟,签署重点项目,不断培育壮大消费新动能,构建美好生活新感受,供给产业发展新机遇,为锦江打造国际顶级商圈、实现消费引领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今日上午,在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商务局大力支持下,由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锦江区委宣传部、锦江区商务局、锦江区投资促进局、春熙路时尚活力区管委会联合承办的“‘共享新机遇 营造新场景 引领新消费’2020年锦江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行动方案发布暨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锦江区发布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行动方案》和100个高品质国际消费场景、100个高品质国际新消费机会场景,花娃科技首次发布中国鲜花消费浪漫指数,仲量联行做春熙路时尚活力区发展机会报告,绿地蜀峰468片区做项目推介。同时,会上成立成都锦江国际顶级商圈智库联盟,邀请商务部研究院、四川大学、英富曼会展集团、阿里巴巴、普华永道等13位知名专家和业界精英作为智库联盟首批成员并颁发聘书。随后,参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14个首店、新消费场景、现代服务业项目的集中签约,大会现场总共签约项目18个,签约金额116亿元。

活动现场逾200名企业、机构、商协会代表齐聚一堂,与省市区相关领导和部门畅叙友谊、畅谈合作、畅想未来。大会以“线下+线上”的模式在网络上同步直播,,吸引了上百家企业在线参与,直播点击量达到30万人次。

18个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充分彰显了企业抢抓机遇、引领发展的战略眼光,将为锦江区厚植新消费场景,持续巩固提升商业全国领先优势,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圈,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同时,也集中体现了锦江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增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谋划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建设,致力于产业升级、消费引领、场景营造、开放合作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5月,成都锦江区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当月同比增长20.6%,环比提升22个百分点。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