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青江街道办青江路社区为20位高龄老人庆生

2020年06月22日11:13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原标题:雨城区青江街道办青江路社区为20位高龄老人庆生

集体生日会现场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6月16日上午,雨城区青江街道办青江路社区在山水豪庭小区开展了一场温馨的高龄老人集体生日会。通过普法宣传、义诊、庆生等方式,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邀请了同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姚桥卫生院共同参与。现场,该所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为在场居民宣传普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重点对老年人权益保障、家庭财产继承、婚姻和赡养等有关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解;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提供现场咨询和解答,鼓励居民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姚桥卫生院派出的5名医护人员,在现场开展义诊和健康教育宣传,对血压、血糖偏高的老人给出饮食和运动指导,提醒老人加强锻炼,注意饮食健康。

  上午10时,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戴上头冠,点燃生日蜡烛,大家齐唱生日歌。老人家属和志愿者将蛋糕切好纷纷递到老人们手上,画面温馨而感人。

  当天,共有20位高龄老人参加集体生日会,接受法律服务居民50人次,接受健康检查约100人次。(雅安日报/北纬网 记者 彭艳霞)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