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个智能救助平台上线 进救助站先采集人像

2020年06月21日07:41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进救助站采集人像 发现涉嫌犯罪人员就报警

  6月19日,四川省乐山市“人像+智能救助管理信息平台”正式上线。据了解,该智能救助平台系全国领先、全省首个。

  “长期以来,流浪乞讨人员信息统计分析耗时耗力,无法形成精细化管理。”据乐山市救助站站长费宏介绍,今后,受助人员在乐山市救助站入站时,将首先进行人像采集、身份识别,救助管理部门将所采集信息与数据库进行实时对比、提前预警,对比成功后如发现涉嫌犯罪人员将采取脱敏式自动报警。

  该平台运行后,还可以互通各地救助信息数据,落实流浪乞讨人员分类救助,对重复救助人员进行跟踪回访,切实解决其生活困难,从源头上做好预防工作。通过系统的检索功能,能详细查询到每一位受助人员的救助情况。(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