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点推进29个钢铁项目 9个产能置换项目计划年内“点火”

2020年06月21日07:2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重点推进29个钢铁项目

今年四川省将重点推进29个钢铁工业投资项目,总投资472.9亿元。其中,9个短流程炼钢产能置换项目计划年内“点火”。

6月18日,记者从在泸州举行的全省钢铁行业重点投资项目高质量建设现场推进活动上获悉,今年我省钢铁工业投资项目将续建9个项目,新建20个项目,主要涉及产能置换、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等。

“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带动全省钢铁产业发展水平向前迈进。”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9个短流程炼钢产能置换项目年内如期“点火”投产后,将带动四川短流程炼钢装备技术水平和产业竞争力全面迈入全国先进行列。

泸州市合江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正在加紧建设的泸州鑫阳钒钛钢铁产能置换投资项目,是计划年内“点火”项目之一。项目对标行业先进引进设备、配置智能控制系统,建成后将年产钒钛高强度建筑钢等先进钢铁材料200万吨,同时将实现低能耗、低排放和智能化。(四川日报记者 张明海 朱雪黎)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