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好臭氧污染防控阻击战 切实提升全省大气环境质量

2020年06月20日08:4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全力打好臭氧污染防控阻击战 切实提升全省大气环境质量

  6月19日,四川省召开 2020年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专题会,分析当前大气环境形势,特别是针对近期臭氧污染问题解析症结成因、研究对策举措,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打好臭氧污染防控阻击战,切实提升全省大气环境质量,回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热切期盼。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四川省臭氧平均浓度为147微克/立方米,同比反弹8.6%,受其影响,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由4月底的同比上升6.5个百分点收窄为上升0.7个百分点。

  6月至8月是臭氧污染防控的关键时期。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摆到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臭氧污染防控方案,坚决把臭氧污染物浓度降下来。要强化监测预警,特别要加强未来5天至7天中长期预报和3天精准预报,及时掌握气象条件和臭氧污染变化趋势,做到果断应对、及时处置。要加强联防联控,在预测到臭氧污染可能出现时,区域内各地务必同步采取措施,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行动。

  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日报记者 殷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