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公益微电影《光明之路》在四川渠县举行开机仪式

2020年06月20日12: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0日电 (记者 陈曦)由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出品,四川微电影艺术协会制作的反映脱贫攻坚工作的扶贫公益微电影《光明之路》,今天在四川渠县汉亭农业观光园举行了开机仪式。渠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远航在开机仪式上致辞。宣传部副部长朱刚,扶贫开发局党委书记王伟军,四川微电影艺术协会副秘书长、作家马力贤等出席了开机仪式。

这部由马力贤、罗安编剧,知名导演吴戈执导的微电影,讲述了主人公邓达伟在贫困村村道和移民解困集中安置点的建设中,带病夜以继日的工作,连儿子的婚礼都未能参加,最后在公路建成之日,自己双目失明被送往医院。正是他这种忘我的牺牲,给村民们带来了一条通往富裕的光明之路。本片着力反映了以扶贫开发局党员领导干部为代表的一批共产党员,带领乡亲们走上共同致富奔康的光辉事迹。

据了解,该片取材于渠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张渠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渠县有贫困村130个,贫困人口达14.3万余人,居四川省第二。张渠伟自2014年3月担任局长以来,以脱贫攻坚为己任,常年熬夜并超负荷工作,以致患上了严重的“耳石症”和“青光眼”,但他以坚定的信仰和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为渠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殊荣,树立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好榜样。

此次拍摄团队中,聚集了一批以知名演员水清等为代表的优秀演员,将用一周时间在渠县完成拍摄工作。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