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发贵检查督导遂宁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7日08:00  来源:遂宁新闻网
 
原标题:冯发贵检查督导遂宁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前往遂宁高新区,检查督导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杰参加活动。

  冯发贵一行先后来到遂宁西、遂宁南高速出口和城南客运站,实地检查各节点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防护物资准备、工作人员配置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对从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来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检疫,动态掌握人员的数量和流向,最大程度地早发现患者,有效隔离和管控传染源;各节点工作人员要精细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加强对过往群众防护知识的宣传介绍,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群防群控意识。

  随后,冯发贵一行来到西宁卫生院,检查预检分诊点的设置、发热门诊的布局、病员引导及分流流程等,并慰问了一线医护人员。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发热病人的监测、筛查,积极做好各项医疗防治准备工作,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及时有效阻断疫情扩散。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