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雨天出行需要注意哪几点?成都交警权威发布注意事项

2020年06月19日11: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9日电 据成都交警权威发布官微消息,近期,四川省发布今年首个暴雨蓝色预警,那么雨天出行需要注意哪几点?成都交警权威发布阴雨天出行注意事项——

一、保持安全车距

雨天视线不佳,要慢速行车,保持前后车距,更不要频繁超车。道路因下雨变滑,轮胎的附着力下降。车速过快,制动效果明显下降,发生事故的概率增多。

二、注意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

雨天,行人在打伞、穿雨衣后,视觉和听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稍不留意便会发生意外。所以遇到行人时,耐心避让。

三、正确使用灯光

及时调整车速和车距,一路上始终保持照明灯开启,变更车道前,提前开启转向灯光,并打开示宽灯和尾灯,引起其他车辆注意并降低车速。

四、保持良好的视野

及时打开雨刷器、开启防雾灯,近光灯和示廓灯,利用空调,抹布尽快去除水汽,以免阻碍视野。

五、保持后视镜清晰

把车窗玻璃和后视镜等清洗干净,把肥皂用水泡着,让肥皂变得更软。然后在全部玻璃外表面均匀地抹好肥皂,等玻璃上的肥皂变干用软的纸巾擦净,可以保证几天内车玻璃上不会再有雾气。

六、不要随意超车

超车打转向灯和喇叭,前车和后车不一定注意得到,加上盲区的存在,雨天超车风险太大。

简单地说,阴雨天行车的三个安全关键词是:降速!控距!亮尾!在此,成都交警提醒司机朋友们,在驾车出行时,切记要注意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合理使用灯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