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消防走进丹巴县“6.17”泥石流灾区安置点开展防火巡查

2020年06月19日11: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9日电(黄岚)6月17日,四川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降特大暴雨。凌晨3时20分许,甘孜州丹巴县半扇门镇梅龙沟发生泥石流,阻断小金川河,形成堰塞湖。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转移至安置点。

6月18日,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派出防火宣传工作组分别对丹巴县兴吉大酒店临时安置点、墨尔多山镇临时安置点等多个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开展防火宣传。宣传期间,防火宣传人员在安置点周围进行了防火巡查,对火灾隐患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排查;走进安置点帐篷为受灾群众赠送了灭火器;在安置帐篷上张贴了《消防宣传海报》;向受灾群众发放了《防火宣传手册》;组织受灾群众学习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对受灾群众咨询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耐心解答。开展完防火宣传工作后,防火宣传人员还帮助受灾群众对临时安置帐篷进行了搭建。

下一步,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派出防火宣传工作组对“6.17”泥石流灾区安置点开展防火巡查,大力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受灾群众生活区域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