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抑郁症女孩服药轻生 千里之外的网友报警救人

2020年06月19日07:41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四川仁寿一患抑郁症女孩服药轻生 千里之外的网友报警救人

眉山市仁寿县18岁的女孩邓某一人在家服药轻生,报警求救的却是千里之外重庆的网友。

6月18日,记者从仁寿县公安局获悉,经过民警的火速救援和医院的全力救治,女孩邓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情发生在8天前。当晚8点半左右,仁寿县公安局指挥接警电话电话骤然响起,里面传来焦急的求救声,称有人服用了大量抗抑郁药物,要轻生。随后,指挥中心立即将警情转派给禾加派出所。

因报警人在重庆,只知道轻生人员是18岁的女孩邓某,家在仁寿县禾加镇某某村9组,没有手机等联系方式、不知道具体位置,且该轻生女孩现在仅一人在家,已服药并反锁房门,派出所救援难度大。

时间就是生命。派出所民警通过网络核查邓某联系方式后,一边火速出警,一边第一时间通知医院。由于没有邓某联系方式,出警民警在到达该村后,只能沿路询问。

在警车开到村口处时,民警便找到了邓某的奶奶,在匆匆交流后,民警赶紧将奶奶扶上警车,火速向邓某家中赶去。

车上邓某的奶奶焦急的抹着眼泪,称邓某长期和他们老两口居住,父母在外打工很少回家,邓某患有抑郁症,一直靠着吃药控制病情。因为两个老人没有察觉到孙女的自杀倾向,两人都出门办事去了,现在邓某确实是一人在家。

到达邓某家中后,民警立即破门而入。寻到邓某房间时,只见邓某已平躺床边地上,脸色泛白、双眼紧闭,医生立即上前查看,发现邓某已经陷入浅度昏迷。情况十分紧急,民警立即配合医生将邓某送往当地卫生院进行洗胃,并在待洗胃完成后,再次为救护车开道火速将邓某送往仁寿县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经过医院全力救治,邓某已经苏醒,脱离了生命危险。

(龙珠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