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2020年06月19日06:5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6月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到资阳调研统战工作,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田向利先后来到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乐至县陈毅故里、乐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乐至民革党员之家、四川羽佳模塑有限公司、资阳口腔职业学院等地,详细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校统战工作、阵地建设等情况。

  她强调,要团结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按照“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的要求,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激发生机活力,切实提高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要不断加强新兴领域统战工作,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广泛团结和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共画同心圆、共建经济圈,助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适应统一战线形势新发展和统战工作任务新要求。(四川日报记者 吴忧)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