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成功落地省内首笔全线上跨境电商收款业务

2020年06月18日15: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8日电 6月17日,在成都市跨境电商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出口跨境电商收结汇业务“信银致汇”成功实现首笔收款,这也是四川省银行业首笔全线上跨境电商收款业务,标志着四川省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水平站上新台阶,是四川省积极落实外管总局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贸易新业态发展要求的重要体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目前跨境电商零售业务正呈现迅猛发展势头,2019年成都市跨境电商交易规模202.51亿元,同比增长102.5%,连续4年增速翻番。但传统跨境收款模式面临着境外开户难、提现费用高、到账时效低、汇兑成本高、资金安全无保障等诸多痛点,极大制约小微电商企业业务发展。

2019年以来,国家外管局出台一系列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文件,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中信银行充分发挥其在国际业务领域拥有的传统优势,率先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积极为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服务,推出业内首款针对亚马逊卖家的收款产品“信银致汇”,一站式解决境外收款账户开立、即时结汇提现、店铺资金管理、境内人民币清分等传统痛点,借助全球外汇代理行封闭式资金链路,首创“银银跨境合作”保障资金安全,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更开放的人民币账户平台和更透明的结汇汇率服务跨境电商卖家。

据了解,为支持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中信银行目前还推出“疫情期间减免信银致汇用户跨境提现手续费”的利好政策,将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的初衷和愿景落到实处。作为国内领先跨境电商服务银行,中信银行深度参与国内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历程,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为广大中小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线上化的综合金融服务,落实国家政策,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屈慧)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