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地摊贷” 推广“云闪付”

彭州金融精准服务地摊经济

2020年06月18日06: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8日电 6月14日下午6点过,摆了10多年路边烧烤的老张没有想到,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他的摊位前,不仅手把手教他如何使用安全、便捷的“云支付”,还说可以给他贷款,名叫“地摊贷”。这让老张意外之余是感动:“以前摆地摊好多时候都是打游击,现在他们却为我们提供实打实的服务,这个新时代就是好时代!”

为了让“地摊经济”行稳致远,彭州市财政局(市国资金融局)与人行彭州市支行一道,组织辖内金融机构成立“地摊经济走访小组”,深度摸排摊主的金融服务需求。通过精准对接,彭州“地摊金融”系列产品应运而生,彭州民生村镇银行推出小额信用类贷款产品—“地摊贷”,成都农商银行推出“农商创业贷” 。同时,帮助地摊商户、小店商户优化支付环境,推广“云闪付”和“聚合码”收银。针对地摊营业时间与银行营业时间的错位,指导辖区内银行机构为地摊商户、小店商户提供小额现金兑换、残污损人民币兑换、融资对接等绿色通道服务。

截至目前,彭州金融机构已走访地摊商户120余家,对接贷款意向客户18户,意向金额220万元,引导10余户摊主收款使用“云闪付”。(光余 黄勉)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