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将评选“敬老模范县(市)”

2020年06月17日07:0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评选“敬老模范县(市)”

  ●6月底前完成申报工作

  ●7-8月组织开展初步考核验收

  ●9月进行暗访,按程序综合审定拟认定名单,进行社会公示

  ●10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认定名单

  6月15日,记者从省卫健委了解到,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同意,省老龄委正式启动敬老模范县(市)申报和考核工作。这也是截至目前全国唯一获批的省级敬老表彰项目。

  按照《四川省老龄委关于开展全省敬老模范县(市)申报和考核的通知》要求,此次申报和考核分4个阶段进行,6月底前完成申报工作。7-8月组织开展初步考核验收。9月进行暗访,按程序综合审定拟认定名单,进行社会公示。10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认定名单。

  据了解,机构改革后,四川省组建了新一届老龄工作委员会,省卫健委承担省老龄委日常工作。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老龄工作的统筹领导,切实提高老龄工作水平,省卫健委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任双组长的老龄工作协调小组,整体推进老龄工作。敬老模范县(市)创建活动作为推进全省老龄事业整体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传承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发挥积极作用。(四川日报记者 石小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