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招商+项目”助推疫后经济发展

2020年06月17日10: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市富顺县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着力加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以“招商+项目”的方式助推疫后经济发展。

该县推进多元化招商,重视新基建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通过拜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成都华为研究所等企业,加快推动5G网络覆盖和基站建设。成功邀请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协会39家成员企业莅县考察,推动企业和政府共同友好发展。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招商,积极与重庆快保科技有线公司、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接,奋力打造经济发展新“洼地”。截至目前,跟进在谈项目79个,涉及产业项目77个、总部经济项目1个、5G数字经济项目1个。

该县强化平台招商,制定并完善产业发展地图,加强与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四川轻化工大学等单位的合作交流,紧扣做强产业链推进精准招商,实现产业集群发展,为吸引高校优秀人才和项目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先后在成都、重庆等地自主(合作)举办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重大推介活动共5次。

该县抓实项目工作,瞄准德康30万头生猪养殖循环经济建设等24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每周更新项目建设动态。对项目落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统筹召开论证会专题研究,做到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有效助推医用防护服及口罩生产等16个项目实现签约落地。截至目前,新签约重庆农投50万头生猪产业化循环经济项目、年产3万吨调配润滑油等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6个,其中工业项目5个、10亿元及以上项目3个,总投资42亿元。(周峰 许鹏)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