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舌尖上的安全!泸州市开启“地沟油”和调味品质量专项整治

2020年06月17日10:21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捍卫舌尖上的安全!泸州市开启“地沟油”和调味品质量专项整治

日前,泸州市召开“地沟油”和调味品质量专项整治执法行动部署会,泸州市将通过专项整治,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捍卫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要协调合作,充分发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部门联动、群众参与,政府与社会齐抓共管的氛围;通过专项整治,将涉案企业纳入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将违法犯罪人员列入联合惩戒对象并依法公布。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将同小作坊升级改造、明厨亮灶、信息化推广及其他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做到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行动,达到规范市场、保障食品安全的目的。

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缪明表示,开展“地沟油”和调味品质量专项整治执法行动,不仅要在行业内部进行一次“大清理”,还应形成一套长期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政府、企业、消费者共同监督,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政府加大监管力度,杜绝‘地沟油’走上餐桌,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生活才能更加安心。”市民罗华臻告诉记者。

据悉,“地沟油”会对人体造成危害,食用“地沟油”容易造成人体消化不良、腹泻、腹痛等,同时“地沟油”含有致癌物质,可以导致胃癌、肠癌、肾癌等。

泸州日报记者 李独懿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