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蓉保参保人数突破150万 今后将与社保同步报销

2020年06月16日07:3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惠蓉保参保人数突破150万

  6月15日,记者从“惠蓉保参保中期媒体沟通会”获悉,成都市民专属的普惠式商业健康保险——惠蓉保自5月7日正式上线以来,目前参保人数已突破150万人。据市医保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15日,惠蓉保参保人群中有3356名0岁婴儿,最小的参保人是2020年6月9日出生的小宝宝;60名百岁老人,年龄最大的两位为108岁的老奶奶。整体看来,60岁以上参保比例达到24.91%。此外,全市参保企业也达到554家。

  据了解,惠蓉保作为省医保局、市医保局联合指导的普惠式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具有参保限制少;保费亲民,一年保费59元;部分保障责任不限既往症;保障重点突出等惠民特点,一推出便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保。为充分发挥各商业主体的优势,切实做好惠蓉保项目,扩大群众影响力,在省市医保局、行业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各保险公司都已积极加入到惠蓉保项目中来,目前惠蓉保承保公司已达10家。“承保公司增多,意味着可以拓宽参保渠道,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同时,可为参保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其实,近年来商业健康保险发展迅速,也出现了不少性价比好的产品。但由于保险条款相对专业,好在哪里,难以让广大市民广为知晓。这番推出的“惠蓉保”,很好地弥补了市民对于商业健康保险信息不对称的状况,促进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感知商业健康保险。

  该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今后,在参保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惠蓉保”的性价比将进一步提升,也就是说保障规模扩大后,能够以相同的价格,得到更好地保障。与此同时,理赔也将更加便捷。“我们正在构筑‘惠蓉保’与社会医疗保险的一站式结算平台。未来,符合惠蓉保赔付条件的参保者,在办理社会医疗保险结算时,可同步完成惠蓉赔付。”此外,在健康管理融合保险领域,使用惠蓉保特药目录的参保者,也可以享受到用药咨询、慈善申请协助、药店直付等多项增值服务,体现“保障+服务”的健康保险新理念。据惠蓉保项目组负责人张建介绍,惠蓉保参保期将于6月30日截止,7月1日起保障生效。(成都日报记者 缪梦羽)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