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威远:文明实践“指尖宣讲”,秒到“村民群”

2020年06月16日08:2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威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温馨提示:6月11日是中国人口日,同时今年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请大家结合实际开展文明实践活动……”随着温馨提示从四川威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经过各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向各“村民群”,前后用时不到4分钟,信息直达群众手中。这是四川威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探索用最快速、最便捷的方式,通过县、镇、村、组开展“指尖上的宣讲”文明实践,“举手之劳”便将节日祝福、时政新闻、温馨提示“秒送”到群众手中,每次宣传覆盖群众达9万8千余人。

四川威远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建设以来,创新开展“指尖上的宣讲”,先后在全县5个试点镇、28个试点村(社区)进行试点。通过“指尖宣讲”,一是大量推送“学习强国”平台上的热点文章,让更多普通群众了解学习强国平台,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拓宽外出务工人员学习渠道,通过所在村民群、社区群及时学习最新政策理论,时刻关注威远县新发展、新变化,为威远县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普及重要节点节气,弘扬传统文化,通过文明实践“指尖宣传”,弥补相关主管部门宣讲盲区,为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出努力。(陈辉忠 曾思捷)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