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5G信号逐步满格 今年力争建成1500个基站

2020年06月16日09:32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泸州:5G信号逐步满格 今年力争建成1500个基站

  当前,我市正在加快5G网络建设,加快实现5G网络应用。按照规划,预计到2022年底,泸州力争建成3000个5G基站,基本实现5G网络信号全覆盖。

  市民蓝川是一名手机网络游戏爱好者,为了体验更快的网速,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他打算购买一部5G手机。

  有了5G手机,那能否收到5G信号呢?从市政府到水井沟商圈、从龙马大道到泸州云龙机场……近日,许多市民们欣喜地发现,新换的5G手机上出现了“5G”信号。通过网络建设者们一点一滴的努力、一笔一划地勾勒,不知不觉5G信号已在泸州市民的手机中逐步满格。

  中国移动四川泸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超说“今年按照公司规划,将实现泸州所有县城以上区域5G网络全覆盖,今年的投资计划近3亿元,首先在今年7月1号之前实现泸州主城区的网络覆盖,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剩余县城、城区的网络覆盖。”

  为抢抓机遇,泸州今年将5G网络建设纳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产业升级攻坚要点、全市经济工作要点、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任务、市委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点任务清单,加快推动5G网络建设。

  2019年3月,泸州市开通了首个5G基站;2019年底,全市共建成68个5G试点基站;预计到2020年底,全市将力争建成1500个基站,到2022年底,建成3000个5G基站,基本实现我市5G网络信号全覆盖。

  5G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通信核心技术,不仅自身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还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紧密结合,掀起万物互联、协同创新的经济增长新模式。

  泸州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高技术产业科科长李金睛说,“5G基站建设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随着5G网络的覆盖,为我市未来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对人民群众生产生产带来极大便利。”(大听网记者 熊腾 秦添)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