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在京学生暂缓返校

2020年06月16日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对外经贸大学:在京学生暂缓返校

上图:昨天上午,对外经贸大学毕业生返校,在学校南门进行测温、查看健康宝、验证资料、发放防疫健康包等流程之后进入校园。记者 和冠欣摄

昨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来首批返校毕业生。该校已及时告知学生北京疫情新变化,允许学生根据情况调整返校计划,在京学生暂缓入校。该校首批申请返校学生已由原来的900余人下降至435人。该校原定线下分批举行的毕业典礼调整为线上一次举行,择机择时线下补办。

该校为各批次返校学生安排接站服务,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首都机场T2航站楼设立4个接站点,统一发车接毕业年级学生回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工部部长陶好飞介绍,今年学校毕业生近5000人,原计划6月15日至7月5日分“3+1”批次返校,首批返校学生原有900余人,近期学校已及时告知学生疫情变化情况,允许学生根据情况自愿调整返校计划,目前申请返校人数下降,预计第一批有435人返校。

该校将调整2020年毕业典礼,原定线下分批举办毕业典礼方案调整为线上一次举行;学校将于一年内在疫情防控允许条件下,专门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线下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如仍因时间原因不能参加者,可选择参加今后学校举办的任何一届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面对疫情新变化,在京高校已开始调整学生返校方案,加强校园防控措施。位于丰台花乡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本部已实施最高等级、最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校内人员全员分批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全面做好食品溯源和校园清洁消毒工作。北京邮电大学已发出通知,该校已恢复执行二级响应下的防控举措,进入校园人员除常规验证测温外,须同时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显示无异常方可通行。(记者 任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