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时代“创客”,同心打造人才“生力军”

2020年06月15日14: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城市竞争力,取决于创新;城市创造力,取决于人才”,城市社会经济的发展现状与人才源动力的发挥是休戚相关的,只有将城市发展中遇到的瓶颈一一进行走访梳理,用“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厘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阻力,才能更精准的找到发生问题的节点所在,更有利于对靶进行人才汇集,瞄准不同科技人才群体,制定有针对性的招才引才计划和人才激励政策,广纳天下英杰而用之,将人才的干事创业能动力转化为具体可观的社会经济发展上,将无形的创造力化为有形的现实成果,进一步释放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的同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基层党员干部要争当时代“创客”。当前城镇经济化发展人才是关建,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挽起袖子加油干,用实践证明当地经济发展是有未来有希望的,只有立足于基层立足于当地实际,才能更好地打响当地经济品牌效应,从而吸引在外乡的广大人才返乡创业,投身乡村振兴的洪流之中,为人才推动经济发展以施展才华的舞台,为经济社会能够长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基层党员干部要争当鏖战先锋。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只有从实现乡村振兴出发,围绕人民的利益开展活动,才能真正从源头上激发基层党员干部迸发“自学成才”的精神动力。对此,各地要着重指导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锤炼工作,不仅要给予更广阔的舞台实现基层党员干事创业蓝图的打造,更要有引导性的给予基层党员干部适当的“实训”,比如说“一线历练”等,就需要从基层党员干部中推选有想法、能干事、能抗事的年轻党员进行磨砺,有助于为社会经济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基层党员干部要着力打造人才“生力军”。各地要始终将创新人才激励机制作为选育留用人才的重要途径,物质激励是创新激励机制的根本,核心在于提高人才的心中所愿、心中所盼,尤其是在社会经济发展上,要加紧抓好企业相应的人才培育机制,健全工资福利政策、合理调整工资结构,提高创新型人才的津贴补助。精神激励是打造人才“生力军”的重要手段,不仅能从正面塑造典型激励人才对标看齐,更是给予能够干事创业的人才以荣誉鼓励。政府想要进一步发展经济所需,支持科学技术和人才智慧实现成果转化,就不仅仅只是要将人才作为劳动力提供者,更要将其作为企业骨干培养,才能实实在在提升经济载体的核心竞争力。(杨苑椿)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