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学生如果想在成都升学,这种情况怎么办?解答来了!

2020年06月13日09: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3日电 据成都招生考试官微消息,近期,成都招生考试推出了“2020年第二期小升初热点问答”,将政策重点全方位呈现在各位家长、同学面前,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习相关政策。

提问者:老师我们外地的,公立的读不到,私立的读不起,如果想在成都升学,这种情况怎么办?

老师解答:

外地户籍办理随迁子女是可以在成都市升学的,如果今年没有办理的话,目前只能先回户籍地入学,了解清楚随迁子女入学条件,明年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再按转回后的相关政策入学。

提问者:请问小学就读的市直管民办学校,小升初符合随迁子女政策,除了参加大摇号,还可以参加居住片区所属的小摇号吗?

老师解答:

若你的居住地与毕业小学在同一区,请咨询该区教育局。但是如果你参加大摇号摇中了的话,居住地教育局便不再安排学位。

提问者:摇号需要填报学校吗?

老师解答:

大摇号和民办学校需要报名,小摇号只需信息采集。

提问者:我户籍在邛崃,娃娃学籍在郫县,目前没有办随迁。计划读民办或参加大摇号,那么娃娃的流水号有没有什么变化呢?谢谢。

老师解答:

娃娃的流水号由户籍地邛崃编定。

提问者:孩子在郫县读小学,我在温江办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这种能不能参加大摇号?如果能的话大摇号又是好久报名?报民办学校限区域不?

老师解答:

可以参加大摇号,在6月28日至7月1日进行网上报名。此外你也可以报面向温江区招生的民办校。

提问者:小摇号政策是不是可以按户籍摇号,也可以按学籍摇号呢?就是同区不同片,有这种说法吗?

老师解答:

原则按户籍升学。同区不同片的情况,需要向当地区(市)县教育局咨询。

提问者:老师你好!我户籍在邛崃,目前没办理随迁,但是邛崃属于大成都,好像可以参与树德外国语的摇号哇?

老师解答:

是的,邛崃可以报树德外国语。

提问者:在郫县读小学,我在温江办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这种能不能参加大摇号,报民办学校限区域吗?

老师解答:

可以参加大摇号。也可以报面向温江区招生的民办校。

提问者:老师,我们是天府新区的户籍,参加了天府新区的民办学校报名,我们还可以参加五所直属学校的报名摇号吗?

老师解答:

可以的。

提问者:请问,大邑县的孩子不能参加市区大摇号吗?

老师解答:

可以参加,但是只能报树德外国语这一所。

提问者:老师,我和孩子都是外地户籍,刚到成都不久,想让孩子在成都这边上初中,现在社保和居住证都没有,可以报读什么学校呢?

老师解答:

可以参加面向成都市外户籍招生的民办学校。

提问者:老师你好,我孩子户籍和学籍在同一行政区,但是不在同片区,如要换片区在学籍地摇号,信息采集前申请,是在什么时间申请呢?在哪个部门申请呢?

老师解答:

信息采集期间,向学籍所在校申请,再由学校向教育局申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