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国投”携手“自贡清源”依法开展国有资产交易服务

2020年06月13日12:1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3日电 记者近日从荣县财政局采访获悉,为推进荣县产权市场建设,规范荣县行政区域内国有资产规范管理、交易,荣县国有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与自贡清源产权交易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依法合作,依托“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自贡分所”开展产权交易业务服务工作。“从5月中旬开始,目前,荣县国投公司已经递交了三个产权交易项目资料并已公开挂牌,涉及标的价格约8000万元。”荣县国投公司负责人介绍。

荣县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产权交易业务平台(第四产权网)辐射全国,交易平台阳光、公开、公平并受国务院国资委监管。对国有资产处置发布信息覆盖更广泛,有助于盘活国有资产,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资产处置行为合规合法更加规范。荣县国投公司介绍,与“清源公司”合作的业务服务主要包括五类业务。

荣县行政区域内所属国有企业的股权转让、资产转让、增资扩股、资产出租、资产合作、债权转让等业务服务工作。

荣县行政区域内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转让、出租、合作等业务服务工作。

荣县行政区域内中央企业的股权转让、资产转让、资产出租、资产合作等业务服务工作。

荣县行政区域内国有及非国有企业采购业务服务工作;荣县行政区域内民营企业、其他组织或自然人的股权转让、资产转让、增资扩股、资产出租、资产合作、债权转让等业务服务工作;荣县行政区域内企业的融资业务、咨询服务、不良资产处置等服务工作。

荣县法院、荣县公安局等执法单位依法处置的涉案资产、不良资产等其他业务服务工作。

据悉,荣县国投目前已公开挂牌的三个国有资产处置项目分别是: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的6处房产,涉及双古、河口、过水、文昌、古文等粮所房屋,评估底价价1720多万元;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不合格电缆745米,评估底价10万余元;荣县东城建设有限公司房产28处,位于新城梧桐街道,总面积6900多平米,评估底价约6000万元。( 蒋兵)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