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彭州·天府菜都

2020彭州市都市现代农业项目网络直播推介会暨云签约仪式举行

2020年06月13日12: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3日电 6月12日,彭州市举行了“生态彭州·天府菜都”2020都市现代农业项目网络直播推介会暨云签约仪式。此次推介会由中共彭州市委、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

推介会上,彭州市政府副市长龚昌华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彭州市农业投资环境进行了讲解,并向大家重点推介了4个市场前景好、投资回报高的农业项目:一是选址濛阳街道、九尺镇,规划面积约190平方公里,规划总投资50亿元的天府蔬香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二是选址桂花镇三圣村,规划面积约110亩,计划投资5亿元的三圣鹭栖香楠林盘项目,三是选址九尺镇金鼓村,规划面积320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的青龙水乡泉水生态园项目,四是选址九尺镇,占地951亩,总投资30亿元的成都九尺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

和以往推介会现场热闹的情况不同,这次活动现场没有一位企业嘉宾,但在线上,有受邀的约90位企业家、商界朋友及众多网友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加了这场都市现代农业项目网络直播推介会暨云签约仪式,了解彭州农业投资环境。当天的网络推介会有5万余人在线收看,并有众多网友在直播页面进行留言评论,网络直播推介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共签约2个项目,总投资额约2.3亿元。其中,天府蔬菜种苗繁育工程博览中心项目位于濛阳街道桂桥村,总投资额1.2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0亩,拟新建占地约100亩左右的集蔬菜种子种苗生产与销售、新品种研发引进及展示推广、教育科研、技术博览、农旅结合的天府蔬香种苗繁育创新基地,主要包括建设15000平方米玻璃温室大棚、3300平方米育苗播种仓储物流中心、2000平方米科技研发中心、20000平方米博览中心、5000平方米新品种展示大棚及1000平方米废弃物回收利用设施及50亩左右的蔬菜新品种试验示范区。

据悉,接下来彭州市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完善农业产业链,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优势突出、效益显著的现代农业特色产业集群。(黄吉书)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