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阿坝与清华大学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2020年06月13日08:36  来源:四川日报
 

6月12日下午,宜宾市、阿坝州与清华大学校地合作协议签署活动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见证签约。两地将与清华大学本着合作共赢、务求实效的原则,在干部人才教育培训、人才创新创业、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与研发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推动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根据协议,宜宾市、阿坝州与清华大学,将在毕业生选拔引进、举办专场人才招聘会、建立学生实践基地、人才创新创业合作、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干部人才交流合作、建设互访交流机制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宜宾市还与清华大学欧阳明高院士团队签署共建四川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相关协议,在开发关键技术、引育创新团队、成果转化与孵化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形成研究、开发、生产、金融、市场一体化的科技创新创业新模式。

自2014年我省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去年8月省校再次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合作进入“升级版”。此次,宜宾市、阿坝州与清华大学签署校地合作协议,是在省校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又一次紧密联手。长期以来,两地与清华大学保持着良好合作基础。在灾后重建方面,阿坝州与清华大学实施了九寨沟景区沟口立体式游客服务设施等5个灾后重建项目、总投资约5.63亿元,目前2个项目已建成投用。干部人才交流方面,宜宾市引进清华大学创新创业团,双方合作建立了清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记者 邓翔沣)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