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成立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

2020年06月12日07:0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

  6月11日,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四川建设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日前,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平安四川建设工作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此次全体会议旨在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审议领导小组相关文件,对更好发挥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做好2020年平安四川建设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成立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的必然要求,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的长远之计。要充分认识成立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的重要意义,从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平安四川建设。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要准确把握定位,切实履行好把握方向、统筹谋划,组织协调、凝心聚力,精准考评、督导落实等职责使命,努力开创平安四川建设新局面。要聚焦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全力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织密织牢社会面治安防控网,严防公共安全事件发生,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合力齐抓共管,不断提高组织推动平安四川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

  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寒冰、王树江、冯键、陈宝明、曹善贵等同志出席会议。(四川日报记者 任鸿)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