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启动“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创建工作

2020年06月12日17: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2日电 6月11日,自贡市富顺县召开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动员会,安排部署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工作。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高先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景新,县领导万春霞、杜世友、历娜、李世超,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周正聪、副主席徐泉明,自贡晨光科技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镇乡、街道办、县级部门及县创建“全国老年人太极拳之乡”工作机构、全县各基层老体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富顺县太极拳运动发展历史悠久,参与太极拳运动的人数众多,而且有一批实力雄厚的骨干队伍,多次参加全国和省市县的比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动员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世友宣读《富顺县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实施方案》的通知。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周正聪作创建老年太极拳之乡工作安排。县委副书记、县创建工作领导组组长万春霞充分肯定全县老年太极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作动员讲话,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突出政府的主导力,增强太极拳运动协会的凝聚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太极拳活动的影响力。全县各单位、镇乡、街道办、村、社区都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全力给予配合和支持。

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高先敏指出,太极拳是一项老少咸宜的运动,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对推进全县全民健身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富顺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工作站点高、落点实、效果初显,希望富顺咬定目标不放松、凝心聚力攀高峰。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加太极拳健身活动,充分发挥太极拳运动在推进全县全民健身事业和“健康富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营造浓厚的太极拳健身活动的氛围,打造富顺群众体育活动新亮点,推动富顺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开展,为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和“健康富顺”做出新贡献。(罗翔 曾凡川 许鹏)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