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童寺镇:打造“双再生”示范区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0年06月12日16: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2日电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一幅幅乡村欣欣向荣的美丽画面,正在川南魅力小镇——自贡市富顺县童寺镇的广袤田野上徐徐铺展开来。

近年来,童寺镇上下一心坚持走好产业振兴道路,充分依托良好的农田水利设施、成片的流转土地、硬核的漂浮育秧技术、充足的劳动力等优势,聚力发展高粱产业11000余亩(其中,再生高粱1000余亩)、水稻产业40000余亩(其中,再生稻36000余亩),奋力打造以点带面的中稻+再生稻、高粱+再生高粱“双再生”示范区,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发展动能。

据了解,再生高粱是童寺镇的农业特色品牌,也是农村群众的“摇钱树”,在种植的每一个环节,无论是选种育苗,还是施肥打药等,都严格把关精心管护。就目前再生高粱长势情况来看,预计亩产可达800-900斤,比普通高粱产量高出200-300斤。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发展壮大“双再生”产业,全镇先后整治盘活撂荒地1088亩,开展农资技术培训下乡活动10余次,与泸州古蔺郎酒集团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全力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力争实现村民收入稳定增加的目标。同时,还积极探索“双再生+村级集体经济”模式,尽最大可能挖掘“双再生”的发展潜能,进一步释放“双再生”的产业红利。(万亿 许鹏)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