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元坝气田发展绿色基建 守护碧水蓝天

2020年06月12日11:0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2日电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元坝气田净化公司一直践行着‘奉献绿色能源、守护苍山溪水’的承诺。”6月5日,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县县委书记和县长走到西南油气分公司元坝气田宣传展板前驻足,与工作人员交流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是中国石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具体表现……”现场宣传人员介绍。

按节点推进锅炉排污水除磷、在线监测系统等污染防治攻坚战项目升级,大幅减少废水、氨氮、磷排放,提高污染物排放监测规范性;研究形成净化装置尾气减排优化成套技术,放空量大幅减少;落实专项资金继续开展各类污染防治项目,推进厂区固废暂存区升级、雨水池自动监控设施建设等项目,消除环保隐患、降低环保风险……今年以来,元坝气田净化公司扎实推进各项环保节能工作,成效显著。

据悉,为保证绿色企业行动部署在基层落地,该公司积极开展绿色基层建设,梳理相关任务50余项,通过建立任务推进表,持续开展应知应会答题、班组文件宣贯学习等活动,确保整体任务有序可控推进。

面对越来越严格的环保要求,公司还调研储备了包括停工热氮吹硫尾气减排优化技术、液硫池尾气回收技术、尾气后碱洗技术等多套标准化治理技术,以满足尾气二氧化硫排放达到国家要求。为防止排放标准提高,通过储备低氮氧化物燃烧器改造、烟气再循环处理等技术,大幅降低动力锅炉氮氧化物。

“《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是中国石化新时代绿色发展的行动纲领,我公司将继续奉献绿色能源,用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苍溪县元坝气田净化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青婧)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