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助农直播四川省专场将启动,三大亮点抢先看!

2020年06月12日11: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宣传海报。
宣传海报。

人民网成都6月12日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响应国家关于网络扶贫的号召,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指导,人民数据和人民网地方分公司共同主办,寰兴娱乐、红演圈和播传会展协办的“2020助农直播”活动将于2020年6月至2020年12月举行。

据介绍,本活动面向全国邀请有一定影响力的明星和网红担任主播,以“电商+直播”为销售模式,应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助农直播平台,为农产品打通销售渠道。

6月14日“2020助农直播”首站四川省专场活动将在人民数据官方短视频平台正式开启,本次活动具有三大亮点:

亮点一:当流量明星遇上带货网红

为充分释放市场潜能,利用互联网新经济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此次活动将邀请实力明星与带货经验丰富的网络达人同框直播,首场活动中,四川籍演员、主持人杨迪将搭档抖音头部网红、搞笑红人花一村莅临直播间共同带货。

活动依托明星公众形象,提高消费者信服力,为助农产品做好有力保障。同时凭借网红专业能力帮助用户完成选品,依托流量优势在直播中和粉丝进行互动,增加助农品牌曝光度,增强消费者对助农企业和助农产品的认知,助力农产品脱销。

亮点二:“我为家乡代言”,专省专月定制化扶贫

“2020助农直播”活动计划采取以月为周期、省份为单位的“一省一月”形式开展。活动期间,将邀请当地公益明星作为代言人,与网络达人针对该省份推荐的助农产品进行主攻直播。

此外,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会以不同形式参与活动,为地方助农产品强力代言。“一省一月”的活动形式将对该省农产品进行最精准、最大化推广,为打开地方产销渠道,助力地方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民稳产增收做强有力的保障。

活动还将根据当地政府及农产品企业的实际现状、地方特色、面临的痛点及难点等,制定符合当地实际且操作性强的策划方案,用特色定制化模式向市场和消费者精准营销,打造互动性强、亲和力强和消费黏性强的扶贫“新利器”。

亮点三:全媒体传播,巨量影响力

人民数据(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作为主办单位之一,隶属人民日报、人民网旗下“党管数据”理论和实践的平台,本次活动依托党媒背景,借助“人民系”及其他权威网媒的传播推广,充分运用传统媒体的权威性与网络媒体的时效性、互动性进行链接,增强与受众之间的粘性,从可读到可视,从静态到动态,从而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形成报网强强合力,共同传播发声,拓宽传播渠道,形成跨媒体、跨平台、跨地域的全方位、立体化组合传播矩阵,百亿级融合并驾齐驱,将全方位、高层次、高格调地提升活动的影响力,进而凸显此次活动的权威性并有效确保活动宣传效率最大化,打造“2020助农直播”巨量影响力。

“2020助农直播”首场活动将于6月14日晚20:00举行,网友打开抖音,点击搜索“人民数据”官方账号,即可进入直播间。(易小霞)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