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泸永两地政法委签署交流合作协议

2020年06月12日09:34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泸永两地政法委签署交流合作协议

6月11日,泸州市委政法委、重庆市永川区委政法委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在南苑会议中心举行。重庆市永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华和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出席并见证签约。

王建华和廖全军介绍了永川和泸州两地的政法工作情况,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丰富合作内容,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共同书写两地政法工作常态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贡献政法智慧和政法力量。

据介绍,为提升区域一体化执法司法水平,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泸州、永川不断加强两地政法工作交流合作。此次经两地政法委友好协商,从10个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即两地推动法治建设合作交流、诉讼执行协作互助、检察办案异地协作、区域共性问题联合治理、市域社会治理协同创新、违法犯罪联合打击、公安政务一体融合、服务企业协同发展、政法队伍协作培养、建立长效协作机制。

当日,两地政法系统相关人员参观考察了泸州市公安局大数据警察支队,观看了“云墙铸剑盾护酒城”泸州公安大数据警务实战专题片,了解了泸州公安视频智能化建设应用情况。

泸州日报记者 樊晓兰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