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川字号”农产品走出国门 四川办了场“云推介”

2020年06月11日07: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助推“川字号”农产品走出国门 四川举办了一场“云推介”

  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四川农产品出口的影响,创新境外农产品市场开拓推介方式,鼓励四川农业企业走向阿联酋等国际市场,推动“川字号”农产品持续走出国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将开展四川农产品出口国别“云推介”系列活动。

  2020年6月10日,首场活动——四川农产品出口国别(阿联酋)“云推介”成功举办。记者了解到,本场活动创新采用“钉钉”平台直播形式举办,是省农业农村厅应对新冠疫情化危为机的一次主动作为,是省农业农村厅开辟线上国际市场的一次创新举措,我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相关人员、农业企业代表、境外特邀嘉宾、采购商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参加线上直播推介。

  “云推介”活动在线邀请了阿联酋迪拜市副市长哈利德(Khalid Sharif Al Awadhi)先生致欢迎辞,邀请了阿联酋国家电视台“天空新闻”中阿事务特约评论员、中阿技术转移中心高级顾问马学忠先生,成都海关动植物和食品检验检疫处陈艳女士,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成都贸促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升先生,以“中东市场新机遇 ”为主题,分别在线对四川农产品出口阿联酋进行了通关准入政策解读、海外市场规则讲解和“川字号”农产品走出去成功案例分享。四川省鑫柠乐果业有限公司与永盛(迪拜)国际贸易公司在本次“云推介”平台进行了现场签约,大家共同见证了四川农业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主动作为开辟市场取得的最新成果。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为农业企业提供了新视角、打开了新思路、畅通了新渠道、认识了新朋友,展现了“结成友谊,共赢未来”的美好前景。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线上“云推介”,是政府职能部门和展览企业利用各自资源优势进行的一次合作方式创新,也是农业会展服务模式的一种创新,为帮助四川农业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开辟农产品出口新路径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全程主持活动并致开幕辞。毛业雄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农业因交流而多彩,因开放而丰富,因合作而共赢。四川农业资源丰富,农产品众多,川粮油、川茶、川菜、川果、川畜禽、川渔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出口潜力巨大,相信通过一系列“云推介”活动的举办,会更好的推动“川字号”农产品持续走出国门,进一步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四川新闻网记者 戴璐岭)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