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将于今秋投入使用

2020年06月11日19:3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1日电 6月10日下午,烈日当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建设工地上到处一派繁忙景象。教学楼里,工人们分工合作,有的忙着刷仿瓷涂料,有的负责室内清洁,有的正在安装插座;食堂区域,数十名工人正进行外墙喷漆;操场上,工程车辆来回穿梭……

据施工方项目负责人李光亮介绍,目前,教学楼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室外道路、操场也在加紧施工,预计大部分工程在7月底竣工验收,交付市教育局进行各类教学设施设备的安装。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于2019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为把受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我们在保证工程质量和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正加班加点赶进度。”李光亮说,自复工以来,通过倒排工期,增加施工人员以及关键时间节点进行工程进度控制等多种有效措施,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预计将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新建校园是否符合绿色、环保标准?

据了解,整个工程的室内装饰材料全部按照最新国标施工要求进行施工,在用材用料方面,注重环保选材,所有地材、墙材、墙饰、管材、漆料及照明设施等均采用环保建筑材料,无毒无害,全力确保校园的绿色安全。装修工程结束后,还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市教育局和监督部门的共同见证下,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学校教学楼、报告厅、操场等场所进行环境质量检验,合格后交付使用。

据绵竹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的教学、信息、食堂、图书、课桌椅等设备正在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紧张有序开展,所有采购项目将按计划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采购中,相关部门严格管理采购环节,要求所有课桌椅材料必须达到国家环保要求,同时要求提供出厂环保检测报告,确保使用前无任何安全隐患。(申梨)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