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的雨滋润 雨城的城迷人

2020年06月11日17:4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雨城的雨滋润 雨城的城迷人

  雨城 中国唯一以“雨”命名的城市。在唐代的某个晴朗夜晚,青衣江缓缓流过雨城,明月倒影在江面,诗仙李白诗兴大发盛赞这一大美景色:“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

  这个北纬30度上的神秘之地是名副其实的“一座最滋润的城市”。她,因“西蜀天漏”而得名;她,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20天;她,森林覆盖率达72.35%;她,“一江三河”断面水质达到Ⅲ类以上,优良水体达标率保持100%。

  这座最滋润的城市孕育着“两片绿叶”,一片茶叶染绿了一个世界,一片竹叶隐藏着一个天堂。

  她,是大熊猫栖息地;她,是藏茶文化发源地,“生态颐养地、国际熊猫城”的名片享誉中外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生态气候城市”、“全国十佳魅力城市”等殊荣是国内幸福指数超高的宜居之城。

  碧峰峡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绿意正浓熊猫憨态可掬。

  上里古镇的青石街道上,游人漫步其间,细细感受属于那个年代的古色古香。

  海子山上,青草如席,清风拂过,这美总能扣人心弦。

  藏茶村中,茶香萦鼻,一杯藏茶就是一段故事,一缕茶香就是一种记忆。

  翠竹之下,温泉池中,袅袅雾气间静享人间值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实现“绿而美”“绿变金”,雨城,下足了工夫。

  依托乘着北线旅游的东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田园休闲、农家野趣、有机农产品等项目,在多方政策支持和指导下实现了旅游助困、旅游脱贫的目标,带动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

  另一边,“民宿发展联盟”等发展势头正足,全区400余家乡村特色农家乐接待床位近8000张,直接从业人数3000余人,带动相关产业就业人数10000余人,带动1300名贫困人口脱贫,农民人均增收1000余元……

  雨城,刚好20岁,朝气蓬勃、美丽、优雅、大方、包容……期待你发现她的好(胡月)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