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醉驾被吊销驾照 持假照上路被重罚

2020年06月11日09:0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醉驾被吊销驾照 持假照上路被重罚

  昨天中午,一名因醉驾被吊销驾照后,又使用假牌、假证、假驾照骑摩托车上街的骑手,看见交警后加速闯卡,没跑出多远就被拦截。此人将面临最高额度的涉牌违法处罚。

  前天中午,昌平新龙城G6辅路东侧道路上,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多个小组正在进行路面违法查处工作。一辆摩托车见到民警之后便加速驶过时民警已经察觉这辆车的车牌存在明显伪造嫌疑,于是立即用电台通知下一岗位民警进行拦截。

  此时,骑手已经抵达了下一个路口,结果看到这里也有警察,立刻选择将摩托车扔下逃走。但马上就被合围过来的民警当场拿下。

  民警立即核查了驾车男子的身份和车辆。果然,此人使用的驾照、行驶证、车牌都是伪造的。他自称,他此前曾经有过驾照,但是在2016年,因醉酒驾车被吊销。由于醉驾吊销驾照后5年之内不能再报考,他就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了摩托车和全套假牌证,没想到又被交警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最终此人受到罚款16000元,并处2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北京晚报记者安然)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