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能退住宿费吗?北工大率先答复:肯定退

2020年06月11日09:0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工大率先答复:肯定退

  “多地高校将全额退住宿费”的消息冲上热搜,最近,北京不少高校学生也在打听,退住宿费有进展吗?昨天,记者从北京工业大学了解到,该校财务处承诺,将退还学生已经缴纳但疫情期间并未入住的住宿费,目前正在研究退费方案,待北京市相关退费文件颁布即可实施。届时,北工大将会把应退每个同学的住宿费退还到领取助学金的银行卡中。

  早在4月10日,教育部就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问题的预警,其中明确,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住宿不得提前收取住宿费。已按学年收取的住宿费,应根据实际住宿情况合理确定退费办法。具体办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

  近日,中南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等外地高校已宣布各自的住宿费退费政策。(北京晚报记者任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