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诈骗又升级 男子用小号扮“母亲”行骗

2020年06月10日09:4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男子用小号扮“母亲”行骗

   “我以为他是真心对我好的,没想到他就是为了骗钱。”女事主肖小姐报警时气愤说道。近日,广州花都警方在“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将一名以“恋爱”为名、利用“感情”诈骗女事主的在逃嫌疑男子抓捕归案,原来在微信上频频“助攻”的“母亲”竟然是男子的小号。

  2018年女事主在网络游戏上认识了王某,不久,双方便相约见面并确认恋爱关系。刚开始,王某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让女事主沉浸在甜蜜中。王某还让女事主添加自己“母亲”的微信,女事主便以为王某已将自己介绍给他家里人,对他感情不断升温,也十分信任他。

  后来,王某以“家里人出车祸、自己出车祸、来广州探望肖小姐的交通费、被派出所抓获出钱保释、进厂工作要交押金”等各种理由,陆陆续续向女事主借款10万余元。王某“母亲”亦在微信上对其“助攻”,增加了各种借款理由的“真实性”,所以女事主对王某多次借款并没有起疑心。

  2019年女事主家里需要资金周转,便要求王某还款,没想到遭到拒绝并被对方母子二人拉黑。女事主多次联系无果,察觉王某实际上是利用感情进行诈骗,随即向花都警方报案。

  接报后,花都警方积极开展侦查,根据女事主提供的线索,确认嫌疑人王某身份,并对王某办理网上追逃。

  今年6月1日,花都警方接到陕西西安警方线索,在西安市碑林区红缨路发现在逃嫌疑人王某踪迹。花都警方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赶赴西安开展抓捕行动,很快锁定了王某的藏身处并进行抓捕,于6月1日晚上将王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嫌疑人王某供述了其诈骗行为,承认其“母亲”的微信号也是自己的小号。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有风险,谈“钱”说爱需谨慎。网络交友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一旦涉及金钱,必须提起防范之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栋 通讯员花公宣、张毅涛)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