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里的暖心卡片是未来医生寄给医生的谢意

2020年06月10日09:31  来源:重庆晚报网
 
原标题:雨天里的暖心小卡片是未来医生寄给医生的谢意

  ▲何海涛发的朋友圈

  6月8日清晨,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口腔颌面头颈外科住院部,一张卡片递到了科室主任何海涛手里。打开卡片,满是娟秀字体,除了被温暖,让何海涛印象最深刻的是八个大字:“每每查房,受益匪浅。”原来,寄出卡片的出院病人是一名医学生,这位未来医生给医生的卡片里,除了感谢话语,还透露出自己学到东西的喜悦。

  意外收到病人送的卡片

  “一大早意外收到出院病人送的卡片,给这个阴雨绵绵的雨天增添了一点亮色。患者是一个临床八年制的医学生,医路漫漫,笃行致远,祝早日康复!”6月8日早上8点,大坪医院口腔颌面头颈外科住院部科室主任何海涛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下这段话的同时,还附上了自己收到的卡片。“感谢您这段时间以来的照顾……您的帮助无异于雪中送炭,非常幸运能够认识您,每每查房,受益匪浅,今后定积极治疗,增强体质,对自己负责。”卡片上,娟秀的字体这样写道。

  当天,记者联系上何海涛,他表示,卡片是一位已经出院的患者写的,“她写了4张小卡片,除了交给照顾她的护士,还交给了3位医生。说实话,收到卡片时,我觉得很欣慰,有病人的肯定,一切付出都值得。”

  据介绍,这位患者是一名医学生,患的是颈部淋巴结结核,因为病情复杂,此前患者去了多个医院求医,效果并不理想。“因为我们有处理相似病症的经验,所以我们进行了接诊。”何海涛说,考虑到患者病情反复,为病人实施淋巴结结核病灶清除术的同时,他还鼓励病人,不能全靠吃药,要增强抵抗力。卡片里,患者也对这一提醒进行了积极回复:“今后定积极治疗,增强体质,对自己负责。”

  更坚定要成为一名医生

  “医生很忙,出院前,我委托护士姐姐把感谢的卡片送给何主任在内的3位医生。”昨天,记者联系上写卡片的患者李菁菁(化名)时,她这样说道。

  李菁菁告诉记者,自己今年23岁,是一名医学生,前段时间,她结束了在医院的实习,因为颈部淋巴结结核复发,选择就医治疗,“10多天时间里,医护人们的辛苦付出,不仅让我伤口愈合,倍感温暖,更让我这个医学生获益匪浅。”

  李菁菁透露自己学的是中医,入院治疗期间,除了积极配合治疗,最期待的就是医生们查房,“医生们跟病人的交流,对待不同病人的方法和理念,以及对病例的阐述,让我学到了一手的临床经验,这些都是书本上没有的。”李菁菁说自己正准备考研,此次入院,以病人身份看到医生们对患者的态度,让她更坚定地想要成为一名医生。(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受访者供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