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机内部主板上动手脚 四川一加油站“揩油”31万余元被罚

2020年06月10日07:04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加油机内部主板上动手脚 四川一加油站“揩油”31万余元被罚

200块钱的油总觉得不够加、表上的数字跳得飞快……在四川内江资中县宋家加油站,不少车主有这样的感觉。这不是心理作用,加油机的计量器确实有问题。

在“春雷行动2020”中,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就查处了这样一起案件。6月8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这一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该加油站使用由沈阳航天新阳机电有限公司生产的4台税控燃油加油机进行经营活动,然而在经营过程中,却擅自篡改税控燃油加油机内部主板程序,使得这些税控燃油加油机在为消费者加注燃油时实际加注量少于加油机的计量显示量。

经内江市计量测试研究所检定,该加油站1~8#枪示值误差都在+2.0%以上,最大为+2.25%,而国家允许的最大误差范围为±3‰。

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3月6日期间,该加油站通过故意篡改加油机显示数值获取经营额共计316923元。依据《计量法》第十六条、第二十二条和《计量法实施细则》第四十六条的有关规定,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加油站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依法作出处罚,没收涉案的四台税控燃油加油机、没收违法所得316923元、罚款2000元。

(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