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合作 成都第二教育联盟校际交流促提升

2020年06月09日21: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第二教育联盟第23组第二次联席会在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区)顺利开展。学校供图
成都市第二教育联盟第23组第二次联席会在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区)顺利开展。学校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9日电 (郭莹)为增进联盟学校间的深入了解,实现联盟学校校际资源共享,成都市第二教育联盟第23组第二次联席会在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区)顺利开展。

此次联盟活动,是在成都市教育行政部门关于进一步深化区域教育联盟的战略思想指导下,以课程改革的实际研究与行动推动联盟学校深入思考课程变革、学校发展的一次深度对话和交流。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区)通过共享学校艺术教育办学成果,聚焦课题研究和课堂教学,呈现盐小东区近年来在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联盟学校的老师和管理团队提供一个基于课题和课堂的“研究场域”。

学校课题组呈现的课例《包装中的学问》、《利用微视频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实践研究》课题汇报是活动的重头戏。

盐小东区刘建周校长向联盟学校来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历程。龙华学校的张静校长十分感慨,盐东与龙华有太多“投缘”的地方——无论是学校发展的历程、艺术教育特色推进的路径、还是课堂变革的切入点都让两所学校有太多交流的话题。“相信联盟学校工作的不断推进,一定会为大家提供更深度的交流互学机会。”

盐小东区负责人谈到,教育联盟不仅仅是几所学校的“简单相加”,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交流互助、共享共赢的发展共同体。“借助这个共同体,联盟内的5所学校定能更加充分地实现优势互补、实现教育多赢。”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