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内外不太平 葡超复赛问题多

2020年06月09日09:1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赛场内外不太平 葡超复赛问题多

  贵为欧洲第六大联赛的葡萄牙足球超级联赛,上周拉开战幕。剩余十轮联赛也是以空场比赛的方式进行,但相比于德甲联赛的波澜不惊,葡超联赛开始仅仅一轮,赛场内外就出现非正常赛果、争议和骚乱,也为葡超接下来地顺利进行蒙上一层阴影。

  出界进球VAR视若不见

  复赛后的葡超第25轮跨越时间长达4天,今天凌晨最后一场是比赛排名第七的里奥阿维主场对阵倒数第三的弱旅费雷拉。主队还有争夺欧战资格的机会,从实力差距看,本场比赛似乎悬念并不大。

  然而比赛的走势出乎意料,里奥阿维开场14分钟连丢两球。如梦方醒的里奥阿维开始猛烈反扑,不过他们迟迟未能进球,直到上半时第42分钟在门前一片混战中,洛佩斯门前补射得手。

  但这个进球立刻遭到费雷拉球员的投诉,因为费古拉斯传中时皮球已经出了底线。随后VAR介入,主裁马丁斯和VAR方面沟通了许久,从慢镜头看皮球确实已经出线,不过最后主裁却坚持认定进球有效。半场补时阶段,主裁再次做出有利主队的判罚,泰勒斯防守中放倒塔兰蒂尼,马丁斯毫不迟疑一张红卡将泰勒斯罚下场。

  少一人的客队下半时开场却取得领先,第51分钟,桑托斯拿球杀入禁区左侧后,接连晃开防守,闪出空当后冷静捅射得手。刚建立两球优势后,费雷拉就送出大礼,门将里贝罗将球直接拍到了达拉脚下,后者顺势将球撞入了网窝,里奥阿维2比3再次扳回一球。之后主裁马丁斯将主队的雷斯两黄变一红也罚下场,两队都变成了10人。

  比赛最终以里奥阿维爆冷告负结束,整场比赛双方呈现出的低劣水准和主裁过于亮眼的“表现”都在赛后引发争议。尤其是当VAR介入却依然视明显出界于不见,这样的判罚真可谓世界罕见。

  球迷不满砸伤队员和大巴

  赛果不正常,令本菲卡球迷冲冠一怒。在一天前波尔图爆冷输球后,主场作战的本菲卡面对弱旅通德拉是大好拿分机会,原本主队球迷都非常激动和期待,虽然他们无法进场观赛,但球迷给主场光明球场前两层看台的所有座位都挂满了围巾,制造了号称世界最大的围巾墙。

  然而面对弱旅,本菲卡的表现非常糟糕,虽然他们在比赛中占据主动权,但是疯狂的28脚射门更多的是浪射,只有5脚打正,比赛以0比0草草收尾。这个1分尽管已经帮助本菲卡追平了波尔图重返榜首,本菲卡的球迷却依然不满意。一部分激进的球迷选择了攻击球队离开球场的大巴车。本菲卡的球队大巴车挡风玻璃被球迷用石头击碎,部分球员脸上被破碎的玻璃碎片击中。球队从体育场返回驻地时,是在当地警察的护送下离开的。赛后葡萄牙媒体报道,多名球员因此受伤,魏格尔和日夫科维奇还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本菲卡的球迷怒火未消,一天后一些本菲卡球员发现,自己房屋的墙上还遭到了涂鸦破坏。球迷喷涂了威胁球员的字样,而其中一间房屋属于葡萄牙国脚皮齐,因为他当日在场上的表现十分拙劣。对于比赛结果,本菲卡中场塔拉伯特站出来解释说:“对手总是有差不多10名球员在防守,这让比赛变得很艰难。当然,我们辜负了球迷,这不是打平的借口。”

  葡超联赛官方赛后也谴责了这次袭击,称这破坏了本该被庆祝的联赛回归。赛场内外发生了这种事情,余下的9轮联赛,不知道葡超能否顺利踢完。(北京晚报记者刘大伟)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