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黄飞鸿》《战狼》 95后小伙翻拍功夫片

2020年06月09日09:1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95后小伙儿翻拍功夫片

  《战狼2》中吴京与对手的终极对决,《精武英雄》中李连杰的打戏……三个热爱功夫的95后小伙将这些经典桥段翻拍,获得大量点赞。

  “我们三个都是武校毕业的学生,平时会兼职做武术指导,去年10月份开始在短视频平台创业。”小张负责拍摄和后期剪辑,另外两名同学负责出镜,就这样搭起了“草台班子”。《叶问》、《黄飞鸿》、《战狼》……这些经典影片中的精彩打戏,他们都翻拍过。视频里,上面是他们翻拍的画面,下面则是同步播放的原电影场景。一招一式、眼神表情,几乎完全同步。

  小张说,“电影里的招式,很多都是习惯动作,我们要尽力去模仿。”每个动作他们至少要拍15条以上,还会用板凳、水瓶来替代被打飞的桌椅等,一段两分钟的视频,要耗费三人一周的时间。

  目前,不到一年的翻拍,小张他们已经积累了上百万粉丝。“真的没想到会这么火,我们会一直做下去,终极梦想是拍摄一部网络电影。”小张说。(北京晚报记者 张群琛)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