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螨仪真的能除螨吗?

2020年06月09日09:0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综合
 
原标题:除螨仪真的能除螨吗?

  螨虫其实是我们生活中的“健康隐患”,人体每天都有1/3的时间在床上,不只是排汗,还有人体的皮屑也会落在床上。如果床单不及时清洗,很容易滋生细菌,成为螨虫繁殖的温床。

  当人在睡觉时呼吸,很容易吸入细菌和微生物,导致呼吸道感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怎么才能及时除螨呢?

  一、勤清洗床上用品,一般每周清洗一次。

  二、晒太阳,在阳光强烈照射下约4小时,就能杀掉90%的螨虫。

  以上两点,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满足。

  当螨虫被杀死时,其实细菌和灰尘还有螨虫排泄物、尸体等都还附着在灰尘里,留在床垫被褥上,光照和清洗并不能从根本解决除螨的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除螨仪真的能除螨吗?

  是的,但是效果参差不齐,原因是除螨原理不一样。

  紫外线除螨。很多产品号称紫外线可以杀死细菌和螨虫,其实不然。紫外线有可能杀死细菌,但是对于螨虫的杀伤力有限。和上述两种方法一样,紫外线杀菌治标不治本,不能长久的解决螨虫问题。

  物理震动,指把床上的微生物、灰尘、螨虫通过强烈震动,让它们掉落。说起来很好操作,原理也一目了然,但是效果一般。因为通过拍打,很容易就使螨虫和细菌落到空气中,病原体还在。

  物理吸除,其实和吸尘器原理相近,通过强力吸尘,把床铺上的细菌、病原体、螨虫伴着灰尘全部吸到机器里,从而达到清洁床铺的目的。

  所以,除螨仪是有用的,主要看其工作原理,并选择好相应的产品,这更重要。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