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训营收官 熊猫青年记者眼中的公园城市

2020年06月08日19: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结业仪式现场。韦磊蕾 摄
结业仪式现场。韦磊蕾 摄

人民网成都6月8日电 近日,为期五天的熊猫青年记者追成都集训营第一期落下帷幕。结业仪式上,中共新津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李文靖,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编委、熊猫青年记者集训营第一期营长李勇向来自7个国家的20名熊猫青年记者颁发了结业证书。

“熊猫青年记者集训营”在全球知名国家和城市公开招募青年学生、青年记者、青年大V,冠以“熊猫青年记者”称号,邀请中外青年以新闻采访、文化交流、青年对话的方式感知中国、感知成都,通过全媒体报道平台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以此促进中外青年民心相通、增进世界青年友谊。

此次第一批20名熊猫青年记者当中,有外企咨询顾问、外教老师、酒庄庄主、资深媒体人、手工文创人、原创音乐人、主持人、原创服装设计师、美食家……他们围绕“最美·印象—历史文脉 人文新津”“最美·创新—民营经济 产业新津”“最美·生机—乡村振兴 农博新津”“最美·乡愁—天府渔乡 味道新津”“最美·人城景—公园城市 花漾新津”五大主题进行了深度体验和集训采访,对新津县农商文旅体各个领域的发展历程与成果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

据了解,经过5天的追访,熊猫青年记者们接受了新闻采访、文稿撰写等方面的专项培训,并且第一次以记者的身份去探访成都,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全方位感受到了成都这座城市的魅力、活力、影响力。熊猫青年记者们在这5天集训中,不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还为增进成都与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文化交流、友好往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韦磊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