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跨境撮合平台在四川“单一窗口”上线

2020年06月08日11: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平台页面截图
平台页面截图

人民网成都6月8日电 近日,建设银行“全球撮合家”跨境撮合平台在中国(四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成功上线。企业可通过此平台面向境内外发布跨境贸易、投资、工程承包、项目合作,园区跨境投资、招商规划、产业合作、配套建设等供需信息;建行根据跨境交易场景下的海量数据,从供需角度进行精准匹配和智能推送,开展商业撮合,同时依托跨时区、多币种、集团全牌照的专业优势,配套提供全方位金融解决方案。

中国(四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开发管理的四川跨境贸易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企业用户在“单一窗口”不仅可办理货物申报、仓单申请、运输工具、许可证件、税费办理、跨境电商等基本业务,还可办理预约开户、外汇汇入汇出、结售汇、融资等金融业务。

本次“单一窗口”与建行跨境撮合平台联手,旨在解决企业在疫情形势下生产经营、跨境交易过程中信息不对称、交易沟通成本上升的痛点难点问题。

未来,建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单一窗口”还将持续探索银政合作新方法、新模式,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以创新技术和优质服务赋能跨境贸易市场主体和全球经贸合作的各参与方,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张雅芳)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