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护理知多少?成都市二医院健康护肤市民体验日活动来了

2020年06月08日12: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8日电 (王凡、黄岚)面部护理做对了吗?为什么敏感肌肤越来越多?皮肤检测如何做?近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了“健康护肤市民体验日”活动,此次活动征集了5位市民参与皮肤护理体验活动,通过专家义诊、皮肤检测、护肤科普、皮肤护理等环节,让5位体验者对自己的皮肤状态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了解。

活动现场,前来体验的市民年龄段在30-65岁之间。专家根据面诊、Visia仪器检测,综合评估,为体验者制定了相应的体验项目,主要包括抗敏修复、毛孔紧致、补水抗衰、色素斑、老年斑等项目体验。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副主任医师陆洁介绍说,5位参与体验的志愿者里面有一位是“皮肤敏感不耐受”的患者,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敏感肌。30多岁的王女士这种敏感的状态已经有10多年,但从没有进行过规范的治疗。“经询问病史发现,她还是一位医务工作者,这让我们更加去警醒和反思人们在皮肤护理上一些常识的缺乏。”

“另一位年轻的女性,其实整个的皮肤状态从肉眼看觉得还挺好,但经过评估会发现她其实有毛细血管的扩张、潜伏的黄褐斑,也就是‘亚临床期的黄褐斑’。但是她只关注到皮肤毛孔的问题。”陆洁说,“其实这也是临床上问题肌肤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当你对自己的皮肤没有一个比较正确的评估的时候,你会专注一个不一定正确的点,去选择各种各样的方式去干预,甚至相对过激的方式去干预,就会导致一些皮肤问题的发生。所以建议大家在护肤以及皮肤的医美治疗开始前,先对自己的皮肤进行一个正确的评测,再针对性的指定护肤及治疗的方案。”

“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自己的皮肤状态,这次在二医院体验,有了不少收获。”市民李女士说,“这边的医生很专业的,通过仪器检测进行皮肤状态分析,我的皮肤问题就是毛孔比较粗大,皮下会有一些黄褐斑在里面。”

作为一名比较注重皮肤护理的男士,市民刘先生谈及体验感受说,他的皮肤主要比较油,毛孔比较粗大,有黑头,医生建议做强脉冲光治疗。治疗体验感觉还不错,可以了解到正确的护肤方法。

谈及如何正确护肤?陆洁介绍说,作为皮肤科医生,最想科普的是敏感肌肤的问题。很多敏感皮肤与个人的护肤习惯密切相关,比如复杂的护肤程序和护肤产品;过度清洁损伤了皮肤自身的皮脂膜;过度贴用面膜,让皮肤在高水分环境下,毛囊皮脂腺导管的上皮细胞水合过度,阻碍皮脂外流,损害皮肤屏障。还有很多轻信偏方的案例,如白醋柠檬洗脸美白、白糖或者盐搓脸去黑头、白糖洗脸去痘印,以及个别美容院的开脸、双氧水美白等。

据了解,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皮肤美容组开展光电美容、注射美容、中胚层疗法和非手术面部年轻化治疗等多种微创美容技术,同时进行眶周年轻化综合治疗、瘢痕联合治疗及修复、敏感肌肤屏障修复、体型雕塑等微整形治疗,同时还开设了“瘢痕专病治疗中心”及“敏感肌专病门诊”。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