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大战成为破纪录大赛 9连胜拜仁卫冕在即

2020年06月08日09:4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9连胜拜仁卫冕在即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德甲第30轮,拜仁客场以4比2逆转勒沃库森,取得德甲9连胜,仍拥有7分榜首优势的他们最快在下轮夺冠。

  新星哈弗茨因伤高挂免战牌,于是勒沃库森失去了与拜仁叫板的机会,一场进球大战成为破纪录大赛。先失球激怒了拜仁,戈雷茨卡助攻科曼追平后自己进球反超比分,格纳布里与莱万各下一城,穆勒两次助攻。30轮打进90球的拜仁打破了德甲同期的进球纪录;头球破门的莱万本赛季进球44个,打破了个人职业生涯单赛季的进球纪录;而穆勒 则以20个助攻领跑本赛季德甲助攻榜,还追平了德布劳内在2014~2015赛季创造的德甲单赛季纪录;主帅弗里克率领拜仁打了20场德甲打进了65球,此前没有任何德甲主教练能完成这样的纪录。

  勒沃库森也不让拜仁专美,他们队中17岁34天的小将维尔茨替补破门,成为最年轻的德甲进球球员,打破了土耳其球星沙欣2005年时创下的17岁82天的纪录。另外一场比赛,多特蒙德主场1比0小胜柏林赫塔。(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